家居五行配色,看看哪种颜色最旺你?

icon 2019-07-11 10:27:19
icon 0

摘要:家给人的感觉是温馨、放松、舒适的。如果在你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走进家门之后依然感觉浮躁、心神不宁,你是不是连家都不想回?

  家给人的感觉是温馨、放松、舒适的。如果在你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走进家门之后依然感觉浮躁、心神不宁,你是不是连家都不想回?

  研究表明,颜色对人的精神与情绪影响很大。例如在瑞士,狱政当局为了安抚犯人躁动情绪,将部分监狱牢房内部漆成粉红色。这种粉嫩的私人空间,走进去你还有想暴躁的冲动么?犯人如果待在粉红色的房间内,愤怒的情绪最快可在15分钟内降低,安抚效果显著。

  颜色能够刺激人们的神经感官,对情绪及心理皆有直接影响。实际从风水角度来看,这由一个大的浮躁气场进入一个自设的小浮躁场。

  所以,家居色彩的选择,不光要考虑房屋不同区域的功能性,还要配合五行平衡的和谐色调,为家居营造好风水的格局。

  五行与色彩

  在我国古代,素有五行之说。他们用五行之间的生、克关系来阐释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认为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的、静止的,而是在不断的相生、相克的运动之中维持着协调平衡。

  五行:即木、火、土、金、水,亦各有与之相应的形状、质地 、声音与颜色等。

  五行的颜色:

  属金的颜色有白色、杏色和金色;

  属木的颜色有青色、绿色、碧绿;

  属水的颜色有黑色、蓝色;

  属火的颜色有红色、紫色;

  属土的颜色有黄色、棕色。

  在家居领域,我们不难发现中国人经典的审美观都是契合五行理论的,故宫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五行中的火(红色)土(黄色)相生的原理:故宫城墙是红色的,而上面的琉璃瓦及故宫众多殿宇的金顶为黄色。

  数百年过去,故宫紫禁城在今日仍然是王者风范的存在,这恰恰印证了我国古代哲学思想与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

  合理搭配居室的色彩

  如何正确的运用五行颜色来调节我们的人体能量场,这其中的搭配学问可谓既复杂又简单。

  1、木:青、绿色系列

  五行中水生木:代表五行中水的蓝黑色系列,则是水生木的相生关系。在布置青、绿色系列的同时也布置一些蓝、黑色系列。

  忌:五行中金克木。如果有大量代表五行中金的白色系列,就不好了。

  2、火:红、紫色系列

  五行中木生火:在居室里布置红、紫色系列,不妨布置一些代表木的绿色、青色系列。

  忌:五行中水(蓝、黑)克火(红、紫):不宜使用大面积的蓝黑色代表水的系列。

  3、土:黄色系列

  五行中火生土:喜欢家里颜色以黄色为主的人,不妨在居室内布置一些红、紫色代表火的系列。

  忌:五行中木(绿)克土(黄)。大量的青、碧、绿系列,就不太合适了。 其余代表五行中之“水”的黑色系列及代表“木”的绿色系列亦可用之,只是不宜太多。(注:盆栽植物不以木论,而以土论。)

  4、金:白色系列

  五行中土生金:白色代表金,黄色系列与其较配 。

  忌:五行中火克金。因此如果选定白色为家居的主色调,就少用(最好不用)红紫色作为搭配。其余代表五行中之“水”的黑色系列及代表“木”的绿色系 列亦可用之,只是不宜太多。

  5、水:蓝、黑色系列

  五行中金生水:蓝、黑代表水的颜色,居室里布置一些在五行上属金的白色系列亦有利。

  忌:五行中土克水。如果见到较多属土的黄色系列,那么就不合适了。代表木的绿色系列与代表火的红色系列可用,但不宜过多。

  以上的家居色彩风水搭配知识你get到了吗?更多装修风水内容可VX搜索“馨牛装修”了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