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月流第三代传人最新力作将亮相腾象家居艺术&家

icon 2019-12-14 10:43:31
icon 0

摘要: 本月底,日本三大花道流派之一的草月流花道大师将空降北京,

  本月底,日本三大花道流派之一的草月流花道大师将空降北京,参加位于北京顺义观承别墅区腾象家居艺术&家的周末活动。他将在现场创作花道装置艺术,新作将于12月22日对公众开放观赏。

  熟悉日本花道的人一定看过草月流的作品,而不熟悉花道的人一定会被它前卫、大胆的艺术风格震撼。因为创始人批判形式固定化的传统流派,又主张着眼现实生活,所以就连铁丝、塑料、玻璃、石膏等也都变成了草月流派花道装置艺术的材料。

  草月流代表作品

  草月流,成立于1927年,创始人勅使河原苍风批判形式固定化的传统流派,提出了自由地使用花器,自由地处理素材的新理论。他的花道完全颠覆了日本花艺界的传统,打破了古典花道在材料、容器、表现空间的旧束缚,主张展现自由的、多样的,反映现代生活的自然风格。草月流派的作品始终洋溢着清新前卫的时代气息,被《时代》周刊称为“花道界的毕加索”。

  草月流代表作品

  作为草月流花道的代表人物,日向雄一郎生于花道世家,父亲及爷爷都是草月流中有名的前辈。日向雄一郎从小受到花道和艺术的熏陶,不仅仅在花道上技艺惊人更是在艺术的高度上有着很深的造诣。他年轻的时候还从事过摄影,曾经也一度是东京地区有名的摄影师。也许正是因为摄影师的经历,日向在作品的画面把控及色彩搭配上有着非常独特的视角。他的作品不仅有着传统花道的平衡自然美,同时又兼具着这个时代的前卫感。

  日向雄一郎

  腾象家居CDO 张绎潍

  据悉,12月21日(活动当天),日向先生将与腾象家居CDO张绎潍先生一起品味艺术家居生活,探索居家空间中的花道艺术,日向先生还将为张绎潍先生的家居产品特别制作花道装置艺术,二人将联手诠释当代空间艺术与美学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