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木语创始人受邀「向新力」新品消费论坛 共创新未来

icon 2022-01-27 10:02:02
icon 0

摘要:消费行业在经历多个波峰波谷后,当下的消费者们逐渐回归理性

  消费行业在经历多个波峰波谷后,当下的消费者们逐渐回归理性。面对“冷静克制”的VC和消费者,新品成为品牌撬动市场的支点。而新品不仅仅是上新,更需要长周期、全链路运营。而想要实现新品的“新”向“恒”转变,挖掘用户“新需求”、建立行业“新标准”、实现品牌“新理念”缺一不可。基于此背景,天猫小黑盒携手36氪于近日联合举办2022「向新力」新品消费论坛,邀请了中国新品消费领域中的佼佼者,分享年度案例、年度成绩与年度思考,为中国消费新品的未来打样。

  作为深耕12年纯实木家具的源氏木语品牌,这几年不断打造新品,爆品出圈,成为实木家具行业的佼佼者,其创始人张晔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现场,参与探讨“不可思议的新标准”议题。

  十二载匠心不改 坚守100%纯实木标准

  新消费品牌的机会多,也意味着同一赛道可以容纳多个重量级玩家,市场竞争在不断加剧,势必对品牌和渠道的多元性和灵活性提出更高更细致的挑战。

  而在消费领域,真正能脱颖而出的是成熟品类中的革新者,以及新品类中的定义者。前者在于创新,后者在于新需求,企业想要引领行业发展,无非在两者上都要站住脚跟。

  新品消费论坛上在谈及行业标准这一问题时,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说:“实木家具行业的标准,一个关键词‘实木’,但有的行业会以「实木颗粒板」甚至「纯实木颗粒板」来混淆概念,真正的纯实木家具就是无论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是实木,不贴皮,而源氏木语就是100%纯实木,无论是沙发内部结构还是不容易被看见的部位,都用自然木材,这是源氏木语永远不变的标准。”

  在纯实木上不断创新,可以是风格上,北欧风、新中式、日式、轻奢等等,也可以在功能上,伸缩型、移动型;亦或者通过喷涂工艺,打造不同颜色的家具,不断丰富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家具,但本质上都是纯实木,这是源氏木语的“新”标准。

  把握新消费机遇 实现消费群体破圈

  随着Z世代的崛起,9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力;互联网平台的创新项目层出不穷,新流量与新玩法不断迭代……新消费迎来了风起云涌的黄金时代。新消费是以人为本的消费主张,它的核心是以消费者的体验,分享以及情感满足为导向,让消费者从传统的被动接受者变成主动参与者,在这一点上,源氏木语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家居生活方式。

  在本次论坛上,主持人提问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实木家具大多数是以传统、沉稳、高价的形象示人,消费群体以中老年用户为主。源氏木语实木家具是如何打动年轻一代的呢?

  “实木家具品牌源氏木语,这几年不断探索年轻人的审美观、价值观,打造自然简约、原木日式、经典精致等多种风格家具,简单的说,用户喜欢什么,我们就用什么,另外还要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价值。”创始人张晔说。

  Z世代崛起,消费品更需要符合他们的审美和情绪价值的变化,源氏木语家具产品能够在空间、人找到其功能性,回归家具的本质,进而打造对用户真正有价值的物美价平新国货。

  从生产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产品的革新换代,源氏木语始终有四个坚持:坚持100%纯实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高品质、坚持高性价比!用匠心打造自然纯实木家具,重新定义年轻人的实木物语。在新消费时代下不断提升产品技术与革新,不负消费者的信赖与期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