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智家丨赋能家装企业轻量转型,撬动整装产业新未来

icon 2019-10-24 09:38:07
icon 0

摘要:眼下,国民生活水平和素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美学意识逐渐觉醒,价格不再是打动用户的决定因素,大家更注重生活的品质、空间的设计

  眼下,国民生活水平和素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美学意识逐渐觉醒,价格不再是打动用户的决定因素,大家更注重生活的品质、空间的设计。在整装与智能的发展趋势下,消费者需求更趋于智能化、个性化。

 整装崛起,中小企如何实现华丽转身?

  整装模式迅速崛起,各大品牌纷纷加入整装大军,装修公司、建材品牌、全屋定制,甚至是卫浴品牌,都来分一杯羹,然而,转型的很多,成功的甚少。作为低频消费的行业,整装模式链条长,涉及设计、施工、主材、辅料、家居、软装配饰等环节。整装涵盖的领域越多,痛点也接憧而至:过程繁复,服务周期长;硬装模块与供应链没有打通,软硬装无法做到一体化;仓储成本高,管理困难……

  传统企业转型整装,与不同领域的品牌联手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一来避免投入大量资金,二来也解决了不同环节的专业度问题。但是,转型之路依然是“烧钱”而不讨好。

  对于传统行业转型整装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来说,与其一味烧钱投入,不如寻求科学的突破迷雾的方法,而首要实现的,就是打通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形成生态闭环。然而,对与中小家装企业来说,要利用智能技术打破信息孤岛,技术和资金都是一个难题,于是,很多家装企业开始了寻求第三方软件服务商的协助。

  针对整装链条中的诸多痛点,已经有很多软件服务商尝试切入这一领域,也因着这些不断努力的大大小小软件服务商,将整装链条中千万家品牌商紧密联系,将整装推向更良性、健康的新时代。

 新平台赋能,打通整装生态供应链

  提及软件服务商,业内较为熟知的品牌之一便是三维家。三维家从2013年创立,多年来专注于为家居企业解决设计、营销、生产等难题,消除了家居行业环节流程繁多、信息不对称、设备与人磨合效率低、服务效率低等诸多痛点。

  有了6年的经验累计,三维家对于用户和行业痛点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知。针对当前整装行业中的诸多痛点,击破点就在于“联通”。为了更好地赋能家装企业加入整装大军,三维家孵化出“至爱智家”平台,通过S2B模式,打造开放的有数据链接的整装生态。

  从至爱智家的官网可以得悉,目前至爱智家已经与数百家一线品牌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到全品类装修主材工厂价直供,稳定供应、精准交货,满足客户一站式选购的需求。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连接起不同的品牌方、设计师以及消费者,通过信息技术打破货物、渠道、服务等环节的数据壁垒,解决了整装链条中产品下单、生产、仓储、物流、直至安装的最后一公里服务,让各个环节高效协同,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虽然是一个新平台,但是至爱智家的实力在行业有目共睹。在整装崛起的短短几年间,至爱智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不断升级、壮大,先后启动了全国26个城市服务中心,会员分布208个城市,助力数千家家装企轻松走上整装之路。

  系统一键生成施工图,材料清单,精准报价

当地化服务,以轻资产模式运作重家居

  整装被推到风口浪尖,装企转型势在必行,但是,这也即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如何以更低的成本实现产业智能化,是每一个家装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众所周知,家居产品往往体积大、重量大、运输成本高、容易破损,这使得“最后一公里”的困难在家装企业全国化布局战略中更为突出,物流、安装和售后已经成为整装产业链中的“瓶颈”。

  针对这一痛点,至爱智家推出了“当地化”服务,由当地的资源解整装产业链条中的问题。简单来讲就是为整装业务进行当地撮合和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当地化“厂、店、仓”的一体化的整装服务,以近距离辐射,快速响应B端的市场需求,实现效率的优化。

  依托着母公司三维家的云端平台,企业可以通过至爱智家轻松链接到整装的各个环节。从而实现生产轻量化,以轻资产,撬动庞大的整装市场。

  门店设计下单到工厂生产,全程精准数据跟单

 打通云端数据链 ,实现效率优化

  大数据时代,技术替代了人力和组织,数据替代了问卷和经验,这也要求家装行业更加智能化、信息化。对于家装企业,必须用数据驱动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提升全要素的生产效率,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作为软件服务商,可以如何赋能行业,助力家居企业良性发展?我们且看至爱智家的做法。

  为了给行业赋能,至爱智家平台对加盟工厂和平台会员建立开放共享、数据互联,从而实现人、货、服务距离的突破,打造人、货、服务最短距离、最高效的S2B 生态闭环。平台入驻,企业便可依托其强大的后盾,整合、挖掘、分析庞大的数据信息,从而完善生产流程,降低成本。

  2019年,万千家装企业在试水整装的同时,至爱智家也在不断试炼,在众多装企背后默默发功。它或许没有冠冕堂皇的包装,也没有大肆吹捧自己的本领,然而,却凭着一份谦逊而执着的心,赢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

 后记:

  其实,在整装行业,亲历其中的人都知道其痛点,但是,选择视而不见,还是迎难而上,足见这个企业的高度。记得在今年年初三维家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上,CEO蔡志森说的一句话让笔者记忆犹新,“三维家这样一个3个多亿营收的公司,却愿意一年投了一亿做研发,帮助行业向前走一步。”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有这样一家愿意为行业默默付出、不计成本的企业,家居行业,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