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住时代,Q房网“金牌经纪人”获好评

icon 2019-04-28 17:07:34
icon 0

摘要:据腾讯《棱镜》了解,4月23日,链家董事长左晖发起新居住大会庆祝贝壳找房一周岁生日。

  据腾讯《棱镜》了解,4月23日,链家董事长左晖发起新居住大会庆祝贝壳找房一周岁生日。大会中途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58旗下安居客指责贝壳盗用房源图片等信息涉不正当竞争,向法院起诉并索赔9000万,随后,贝壳以同样的理由反诉安居客并索赔1亿元。

  这一事件将本是热点的房产中介行业再次推上风口浪尖,引发舆论的关键在于消费者从其中看到了房产中介行业的“黑幕”——虚假房源,一套房子的图片几十套房子“共享”,甚至不同的平台、不同的房源显示的图片都是同一份。

  相爱又相杀?为消费者提供安心保障是关键

  房产中介对于消费者来讲一直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行业。一方面消费者不断质疑,细数这个行业为大众所诟病的“N宗罪”,除了上述的发布虚假房源之外,还有部分公司签订阴阳合同、居间赚取差价、未设立交易资金监管账户等。另一方面买房是刚需,而在海量的房源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无异于大海捞针,尤其是二手房交易,后续办理各种手续脱离了房产中介更是耗时耗力。这就形成了消费者和房产中介公司“相爱相杀”的关系,难道房产中介行业就无人能给消费者安心的保障吗?

  事实上,针对房产中介行业乱象各大城市也在相继管控,像链家、Q房网、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企业都主动调整,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店面管理和规范。在市场作用和严查管控下不合规的公司和门店将纷纷淘汰,留下来的必然是操作合规、服务第一的公司。

  Q房网率先编制“楼盘字典”,解决交易信息不对称问题

  虚假房源是房产中介行业一个由来已久的乱象,归根结底是由于房产交易信息的不对称导致。早在2012年,Q房网就意识到建立房产信息数据库的重要性,在成立初期便率先布局楼盘字典。经过多年的累计和沉淀,目前楼盘字典已涵盖全国43个城市,20万个楼盘,采集7200万套真实房源数据,并面向全国12个城市开通了房价评估功能。

  楼盘字典从房源基础楼盘信息、房源交通配套信息、房源交易信息三个维度采集数据。通过楼盘字典,用户可查询每一套房的详细信息,包括房源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属性信息、周边配套设施信息、历史业务数据等,Q房网楼盘字典完备的信息确保了房源真实性。深圳的王女士最近刚办完购买二手房的手续,她表示:“身边好几个朋友被中介公司的虚假房源坑过,看上了他们网站上展示的房子,但去看房的时候发现根本不是同一套,我在Q房网看的十几套房子都和平台上展示的信息一样,房源真实”。

  另一位张先生也讲述了他的经历:“我在房产中介方面吃过不少亏,以前找的小中介公司要么乱收费,要么提供虚假房源,折腾一个月也找不到合适的房。后来听说Q房网费用透明便找到他们,合作之后发现他们操作流程规范,而且经纪人办事效率特高,十来天就帮我找到了心仪的房子”。

  Q房网获得好评不是空穴来风,据了解,在业内少有公司能做出多项承诺,而Q房网积极响应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提出的“交易不成不收佣金”倡议郑重做出了七大承诺。包括保证真房源、交易不成不收佣金、费用透明、公账收付、集中签约、签前查封等七项,以此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

  新居住时代,品牌化经纪人受大众青睐

  如今我国居住服务进入品质提升的新阶段,消费者的服务需求越来越细致。在新居住时代,房产中介行业也迎来新的拐点,随着房地产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经纪人本人品牌化成为大势所趋,经纪人就是房产中介公司最直观的名片。Q房网要求经纪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深度发掘服务价值,率先打造金牌经纪人并形成个人品牌,为消费者带去更细致的服务。

  消费者服务体验最直接的来源就是房产经纪人,但目前大多数房产经纪人都面临工作强度大、收入低的困境,导致不少经纪人在服务中违规收费、吃差价、或者干两三个月就跳槽或转行。经纪人频繁更换会给买卖房产的业主带来极大不便,针对这一问题,Q房网早在五年前就首创了“合伙经纪人”模式,让原本的雇佣经纪人成为公司合伙人,其佣金提成比例最高达到80%。此模式解决了经纪人收入低、没保障的问题,也沉淀下了一批肯干能干的经营经纪人。

  Q房网金牌经纪人小周表示:“刚开始接触时客户不那么信任,很多人有戒备心理, 所以不能只把客户当客户,要像朋友一样用心和他们交流。做成几个单子之后,不少客户真的成了朋友,我的口碑也在圈子里面传开来,形成了个人品牌,也积攒了更多客户”。

  大浪淘沙,房产中介行业经过一轮轮的洗牌之后,只有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而在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中第一时间自我升级的企业,则能生存得更舒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