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2019香港电子展:领衔声音前处理技术

icon 2019-04-12 12:55:33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及国际信息科技博览将于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举行。

  一年一度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及国际信息科技博览将于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期举行。两项展览均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今年将踏入第16届,汇聚逾3,500家展商向全球贸易买家展示崭新电子产品、信息和通讯科技。两项展览在上届一共吸引逾98,000名来自151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进场参观采购。

   春季电子展是亚洲最大型的春季电子业贸易展览会,展览中的科技馆(Tech Hall)一直最深受买家和媒体的关注。2019年春电展将荣誉归来,今年将设五大展区﹕「虚拟、扩增与混合实境」、「连网家居」、「电子医疗及穿戴式电子产品」、「机械人及无人操控技术」及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展区,集合各式各样的智能及虚拟化产品,所谓黑科技爆棚琳琅满目。

  智能语音作为目前人工智能产品被应用最广泛的交互技术,无疑将会成为此次展会中科技企业互相角逐的关键点。可见智能语音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音箱之大,想必这也是主办方为何开设单独「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展区的用意。就目前的智能产品来看,智能语音的应用主要用于互动交互,通过语言让机器无线了解用户的需求,且准确传达给云端,再回传精准的动作反馈给用户,尤为关键的点在于声音前处理的拾音技术上。以Siri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就是近场拾音,采用的是单麦克风,可在近距离、低噪声的情况下拾取符合语音识别需求的声音。但是一旦将智能手机放在有噪声的较远的距离,Siri的识别率就会直线下降,单麦克风的局限就凸显了出来。不仅如此,由于噪声、混响等因素的存在,远场拾音还要与远讲语音识别算法相匹配,才能真正做到“听清和听懂”。

   提到智能语音,自然离不开国内声音前处理技术专家炬芯科技,其作为中国领先的IC设计原厂,已经在无线音频和智能影音等领域推出过众多业内代表性芯片和解决方案。春电展作为亚洲最具代表性展览会,炬芯科技自然也不会缺席。据官方消息透露,炬芯此次参会展台将以“AIOT”为主题,产品主要分为智能语音影音类及蓝牙音频两大领域。在智能儿童机器人方面,炬芯将展出搭载ATS3505和ATS3605D等芯片,且已经成熟落地的合作品牌产品。另外,针对人脸识别和3D全息等新型技术方面,炬芯也将有S700方案落地产品展出

  炬芯作为一家耕耘声音二十余年的IC原厂,展区内除了智能化影音和物联网智能家居等产品外,自然少不了音频产品的身影,其中主要包括蓝牙speaker和蓝牙耳机两大类。官方消息透露,炬芯科技将在此次电子展期间发布全新的蓝牙音频芯片系列ATS283X,ATS283X相对之前的ATS282X系列有非常大的技术提升,一颗芯片能解决声音前处理和后端的所有事情,在音质体验上也上了新的台阶。在智能语音云端,炬芯已经和国外亚马逊及国内BAT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且已经有产品落地量产。在蓝牙耳机方面,炬芯除传统的蓝牙耳机展出外,目前市场比较火热的蓝牙5.0真无线TWS耳机也将有新品展出。

  此次春电展,炬芯科技延续往年作风,在展区开设了独立的声音试听区,这无疑是对声音技术深耕多年最好的表现方式。对音频产品来说,炬芯一直坚持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初衷;对于智能语音来说,炬芯的声音前处理技术也一直在不断升级和落地,从单麦克风到双麦克风阵列,从近距离拾音到远距离拾音等技术方面来看,炬芯已经实现了方案的产品落地,且声音前处理技术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关于“声音”更多详细的内容,让我们4月13日拭目以待炬芯全新“AIOT”主题展台,有机会的朋友可前往展区进行参观了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