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枕真假辨别方法

icon 2019-05-15 16:32:03
icon 0

摘要:很多人购买乳胶枕首选泰国天然乳胶枕,因为泰国盛产天然乳胶,不仅舒适健康,而且能够防霉防螨虫。但是很难辨别是否是天然乳胶还是合成乳胶!

  很多人购买乳胶枕首选泰国天然乳胶枕,因为泰国盛产天然乳胶,不仅舒适健康,而且能够防霉防螨虫。但是很难辨别是否是天然乳胶还是合成乳胶!

  今天小编教你怎样辨别乳胶枕真假

  首先是要看,正品泰国天然乳胶枕头表面为白色扁黄,上有许多大小均匀蜂巢式气孔 ,这些气孔是天然乳胶原料所特有的,通风透气性好,泰国工厂生产的乳胶枕往往不完美,带有一些毛坯或者凹凸的毛坯点,这是由于大部分泰国工厂使用传统工艺,手工脱模的时候留下的。

  其次,是用手抚摸按压,正品泰国天然乳胶枕头手感舒服柔软,富有弹性,按压之后,很快恢复原形。天然乳胶枕的弹性比较舒适,有一种亲肤感觉。

  第三、天然乳胶枕会散发淡淡的乳胶芳香,(这种乳胶气味来源于三叶橡胶树割胶的乳胶原液,是乳胶枕头本身的气味。是绿色环保健康的气味,其他合成乳胶或者化工乳胶枕头都不具有的特性),不刺激,不难闻,一般通风2-3天乳胶气味会慢慢淡化。

  第四、泰国天然乳胶枕一分钱一分货,300元以下的别选:如果一个泰国产的乳胶枕在各种国内的渠道买到了300元以下,那么大家就直接绕道吧,因为那绝对不可能是泰国产的天然乳胶枕!咱们来算下成本:泰国乳胶原液一般是80泰铢一公斤,就是说一个原材料成本的话一个枕头大概在150泰铢,加上制作成本和运营成本,工人成本,租金成本等,大概一个枕头的出厂成本在185元人民币左右,加上货柜运输和报关清关公司的费用,那么从泰国用陆运或者海运运到中国平均一个的成本在80元左右,保守估计一个泰国运过来枕头销售成本价都在265人民币左右了。

  那么问题来了,那些300不到的甚至是200块买一送一的,那些枕头的成本是多少呢?答案是:30-90元!这些枕头全部都是温州/深圳广州/南通/重庆生产的,这五个地方存在大量的乳胶代工厂!

  第五、泰国正品天然乳胶枕直邮的,有全程物流跟踪记录,有清关流程记录。凡是购买泰国天然乳胶,正规泰国直邮的都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做清关,每个人一周只能发清关一次。即使是保税区发货的乳胶产品也是必须提供身份证和交纳进口税的。

  如果是枕头显示为保税区发货,没有要求上传身份证,那么很有可能是国内工厂先把货物发到保税区,然后从保税区发回国内城市,这样的操作是不用清关和关税的。

  购买乳胶枕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 大部分人购物往往是找大品牌,但是对购买乳胶枕产品这样方法却不管用,乳胶行业非常特殊混乱,越是所谓“大品牌”就越容易购买到乳胶假货! 首先泰国本土就没什么“大品牌”的概念,那些某猫某东的国际店,某猫的旗舰店,几乎都是国人贴牌的代工合成乳胶,越是大牌就越多假货!真正泰国本土乳胶品牌是通过乳胶实体店销售,他们对电商营销能力不如国人。很简单,采购批发网上搜索该乳胶品牌,很容易就会发现有各种代工贴牌乳胶工厂,所谓的“乳胶品牌”也不过是几十块钱的合成乳胶已而。

  误区二:天然乳胶一手提起小点,甩几下撕不裂!!这是错误的。首先天然乳胶原材料性质并不是决定韧性的因素,天然乳胶主要体现的是舒适性和弹性(挤压性),而不是耐拉韧性,只要重量和体力大,任何天然乳胶枕都会被撕裂。那些任意甩不撕裂的枕头添加了过多的凝固胶水,过量胶水有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

  当然、高含量天然乳胶枕也不会像纸张那样脆弱,如果轻轻一撕裂就裂,那这种枕头可能天然乳胶含量不高。

  误区三:乳胶枕含量100%,这绝对是错误的。100%指的是乳胶原料为100%纯天然乳胶,不含合成乳胶成分。100%乳胶是做不成枕头的,而是硬块乳胶。一般来说,90%-96%为高含量天然乳胶。

  误区四:特拉雷工艺乳胶肯定比邓禄普工艺乳胶好,这是片面的。很商家都宣传自己的泰国天然乳胶,同时也在说自己是特拉雷工艺生产。而事实上,泰国乳胶几乎不存在使用特拉雷工艺,而是使用邓禄普生产工艺,因为特拉雷生产设备要求高,资金投入大,而泰国工厂绝大部分规模比较小。重要的是决定乳胶枕质量和环保健康的首要因素是天然乳胶原材料,生产工艺才是第二位。

 

  图片为泰国Bangkok Latex 曼谷专卖店-Big C

  备注:Bangkok Latex是泰国乳胶连锁品牌,在曼谷、普吉岛、芭提雅、苏梅岛等城市拥有超过15家乳胶专卖店,2018年开设中国直营店。

  天然乳胶枕头和乳胶床垫的保养知识

  天然乳胶采用的是三叶橡胶树汁液为原料注入模发泡成型,拥有良好弹性,天然透气性,能够防螨防虫,使用寿命长,使用简单不需要过多保养。但使用天然乳胶枕头或者床垫需要注意:

  1)  天然乳胶枕头或者床垫不可以暴晒,不抗紫外线,暴晒容易变形老化,不耐高温。

  2)  天然乳胶可以清水洗但不建议,不容易风干,如不慎弄湿受潮可以放在通风处晾干

  3)  天然乳胶枕遇到汗水容易变黄,建议勤换枕套。

  4)  乳胶枕头或者乳胶床垫容易引起毛发掉入,建议增加额外的枕头套/床罩保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