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家具用小料 刺猬紫檀大料有多贵

icon 2019-07-19 16:41:17
icon 0

摘要: 最近很多网友反应,在京瓷买到的家具都是用很窄的小木料拼合而成的。

  最近很多网友反应,在京瓷买到的家具都是用很窄的小木料拼合而成的。

  

  近距离背板实拍:

  

  据了解,京瓷作为新中式红木的领导性品牌,近年来在设计和宣传上保持着很高的投入,那为何京瓷会使用小料来制作家具呢?

  为此,小编请教了红木方面的专家。据专家介绍,刺猬紫檀的大木料和小木料成本相差甚大,自从刺猬紫檀被联合国环境署划入濒危树种二类(最高等级为一类)以来,刺猬紫檀的产量非常稀少价格也非常昂贵,以60cm直径的一个大板就要达到6千多元。据大板商家介绍,稀缺和昂贵也是近年来刺猬紫檀木材流行掺假的原因。

  

  而碎料边角料的成本就非常之低,4斤小料仅为30元不到!

  

  因此可见,采用小料可以有效的降低木材原材料的成本压力,京瓷可以提供更低的折扣、更有竞争力的价格给到客户,这点也从网友那边得到证实,京瓷可以在官方标价的基础上,最低可以打到3折左右

  另外采用小料拼接也可以带来其他的好处,降低木材变形开裂的概率。能够有效的提高家具的稳定性。因为木材被锯成小料以后,每个木料的伸缩幅度都很小,内部之间的内应力互相抵消。

  小料拼接也有显而易见的缺点——就是不美观;收藏价值也会降低,如果是京瓷的忠实客户而言,京瓷的设计感和知名度或许能够抵消掉这方面的不足。

  但是如果是对品牌敏感度不高,对木材木料等本身品质有更高要求的客户,就可以考虑其他的品牌。例如神秘园荷塘月色的沙发,就是采用刺猬紫檀大料制成,而且基本没有白皮。

  

  近年来,刺猬紫檀的大料越来越少,比绍产的刺猬紫檀木材出口量锐减,目前市场上能够找到的大多为冈比亚和马里的刺猬紫檀,而且产量也越来越稀少。

  

  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品牌,采用尼日利亚等亚花梨冒充刺猬紫檀,很多大品牌都有这方面的投诉,京瓷作为新中式的大品牌,小编百度了一下这方面的投诉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