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中式”审美的三界,用禅茶理念席卷世界

icon 2020-03-19 15:56:21
icon 0

摘要: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喝茶也已经成为我们一种生活习惯。饭桌上会说,以茶代酒,不成敬意。

  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喝茶也已经成为我们一种生活习惯。饭桌上会说,以茶代酒,不成敬意。会客时常言,以茶待客,多多指教。这种茶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产业中的特色名片。

1

  我本身也生在在一个“好茶之家”,尤其喜欢与家人长辈品茶聊天,听他们叙说那些年的故事,配合着满室内茶香,仿佛一部部纪录片真实展示在眼前。

  有一天,到一位父母朋友家中做客,饭后我一如既往凑到茶席上。父母友人很惊奇地说:“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喝茶咯,物质这么丰富,奶茶、水果茶花样多的很,你怎么还有兴趣?”

  而这样以偏概全的声音,在生活中可不少听到。

  其实,不是年轻人不喜欢喝茶,是喝茶的方式,要更新了!

  对于我这种爱喝茶,且是如假包换的年轻人,我先说说我所见到。街上的茶馆,装修古色古香,广告上的宣传,专业茶大师代言,看上去太高大上,都令人望而却步。

  再来看看,那些我们熟悉的茶器,一成不变的外观,只能靠品牌logo稍加辨认,千篇一律的描述,你有的,他也好像也差不多。

  所以,如此乏味可陈,又缺乏引导的浮躁环境,年轻人想静下心来,以自己的审美标准,为自己搭建一方品茶天地,实在是太难了。

  然而,这一切都被一个原创品牌,重新设计了!

  正确来说,是被一群爱喝茶的年轻人,重新设计并创造出了一种新的喝茶方式。

  01#原创很难,但总有人迎难而上#

  从创立之初,三界团队就对千变一律的、粗制滥造的普通茶具产品不感兴趣。最任性的是,他们拒绝采用公模产品,因为这种不经过思考的产品,终究无法打动人心,更无法跟上当下年轻群体的审美趋势。

  02#烹茶需甘泉,器物需创新#

  比如这一台观山电茶炉,朴实的外壳并无太多亮点,而设计师将开关创作成山的形态,起到点睛之妙。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又兼具禅意。

  03#“木”之所及,皆赏心悦目#

  古人喜木,现代人也不例外,木作为一种有“温度”属性的材质,在茶具中也应用广泛。观山外壳优选PC材质并加以木纹出来,在具备美观的同时,还解决了实木易变形、易开裂等缺点,将现代实用理念融合传统元素打造而成的成品,不仅只为了好看,也保证绝对的耐用。

1

  04#操作简单些,生活简单些#

  对泡茶而言,茶炉常用的功能莫过烧水和保温,因此观山只保留了这二个档位,化繁为简,这能帮助使用者快速的理解和上手操作,秉承了三界茶具要简单,但不将就的理念。

  05#茶香如常,是各种技术相加的结果#

  我们知道,合适的水温是泡一壶好茶的关键,不然会口感大减。观山模拟传统炭火加热,并配以PID算法精准控温,无论春夏秋冬,让每一泡都茶香如往常。

  我知道目前很多人倡导“好用不贵”,但细想一下,好用是排在不贵前面的。通常从心底认同一款产品,先认同它的好用带来的价值,而不是单纯靠它的市场价值判定,好的产品,懂人更懂心。很多年轻人的内心需求是:它既能给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亦赋予我打破单调生活基调的勇气,那便值得。

  某部电影中的一段台词中写道:“我们之所以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其实,做一个专注新一代茶具产品研发的品牌,也是如此。

  三界努力不断探索茶具产品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不是为了改变喝茶的本质,而是为了不让本质被遗忘。

  愿我们都能坚持,「不被世界改变的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