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使用,需要注意这几点

icon 2020-05-06 18:48:31
icon 0

摘要:现如今,电热水器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的必备厨卫电器,深受消费者青睐。

  现如今,电热水器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的必备厨卫电器,深受消费者青睐。

  不过,对于不熟悉电热水器的人不免会有些疑问?电热水器真的安全吗?会不会有危险?

  作为一个电热水器的忠实粉丝,在家里没有安装电热水器之前,我确实与屏幕前的你一样有着同样的顾虑。但自从我家装上了电热水器,一家人享受其带来的便利之后,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市面上优质品牌的电热水器都很安全,大可放心使用。

  当然,在安全使用电热水器,我们还是有必要提前做好攻略,如何正确使用电热水器?以及使用电热水器时要注意些什么。

  以下,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讲:

  使用前

  通常,在装电热水器之前,我们要检查家里的电路是否安全。安装时预留的插口要与地排相连,单独给电热水器接一个地线。

  其次,要给电热水器安装漏电插头保护器。漏电保护器非常重要,一旦发生触电,漏电保护器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第三,在用电热水器洗澡之前,先打开加热,等加热到足够的温度,可以拔掉插头给它断电。这样我们洗澡的时候出现漏电的几率就会很小了。

  事实上,为了解决用户担心的安全问题,市面上的品牌电热水器已经做了很好安全处理。像我家买的苏泊尔安心洗系列电热水器配备防护安全盾+安防预警(出水断电)+16A大电流插头,我用的挺安全的,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使用时

  请务必合理开关电热水器。

  如果你家里不经常使用电热水器,例如仅在洗澡时使用热水且热水的使用量不大,建议在洗澡前1个小时开始通电加热,洗完澡后关闭。

  千万不要为了省电,就把电热水器的插头拔来拔去,时间久了,插座里的接头容易松掉,严重时可引起短路起火。或者实在不行,你可以直接给电热水器单独配一个带开关的三孔插座,再用防水盒进行360°无死角保护。

  其实,说到省电,这也是很多用户买电热水器会考虑的一个问题。不过只要电热水器选的好,节能省电方面不是问题。就拿苏泊尔电热水器来说,哪怕小厨宝系列二级能效热水输出都高达80%,省时省电二者兼得。

  使用后

  记得开窗通风!记得开窗通风!记得开窗通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是因为浴室里一般都比较潮湿,不定期开窗通风,可以避免零件受潮,降低漏电风险。

  还要注意的是定期清洗电热水器。

  因为电热水器长时间使用后,由于矿物质加热后沉淀,会形成水垢和污水。水垢集聚会降低发热效率,加热变慢,费电较多。

  定期清洗,可以提高发热效率。建议每隔半年为期进行一次小清理。如果长期使用中间没有清洗过,建议请专业清洗团队检测并清洗。此外,每三年可深度清洗一次。

  此外,清洗时要记得同时清洗淋浴花洒。

  电热水器使用一段时候后我们会发现淋浴花洒出水量减少,这就说明已经有杂物堵塞出水口,这时,我们就要及时清理堵塞的杂物,保证出口通畅,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使用寿命。

  电热水器还要定期清洗?Emmm……你可能会觉得太麻烦。不用担心,关于电热水器的清洗,好的品牌电热水器也早就想到这点。以苏泊尔电热水器为例,其采用双效抑菌技术,即第一级通过高精度过滤网滤网去除水中99%的泥沙、铁锈等杂质,第二级通过整胆高温抑菌和高效聚能环80度高温灭菌,杀灭水中99.9%的细菌,完美解决你的后顾之忧!这下清洗都可以省了,怎么样,是不是很赞!

  好了,以上就是我使用电热水器的一些使用心得,希望可以帮到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