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系干衣机同比高增长 驱动洗护市场套系化升级

icon 2020-05-15 10:23:05
icon 0

摘要:以新冠疫情为代表的环境突发性变量给本已经处于存量竞争周期的中国洗护市场在短期内形成了巨大冲击

  以新冠疫情为代表的环境突发性变量给本已经处于存量竞争周期的中国洗护市场在短期内形成了巨大冲击,但是以干衣机、洗烘套系等为代表的品类,逆市向上正在成为洗衣机行业的细分化风口,并以“洗衣机+干衣机”的套系化组合驱动市场需求结构、产品销售结构的进一步升级;其中,美的系相应产品的市场数据显得尤为靓丽,在4月份已经攀升至国产品牌首位。

  干衣需求成行业风口

  干衣机及洗烘一体类产品成为了国内洗衣市场结构化升级最为外在的驱动力。根据《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提到的数据显示,干衣机产品在去年呈现出了高速增长态势,整体零售额同比增幅高达49%。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干衣机的零售量同比增幅都保持在30%以上。这一趋势在2020年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

  在遭遇新冠疫情形成严重影响的2020年,当洗衣机整体市场出现30%以上降幅的前几个月,干衣机产品的销售额至5月10日仍然出现了增长。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线上平台的销售额增长了17.76%,相应的销售量同比增幅为7%。而线下市场的干衣机产销同样保持增长。

  “五一”过后,干衣机产品更是呈现出井喷式爆量,仅仅是5月4日至10日这一周内,干衣机产品线下市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68.18%,而销售额的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37.4%。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出,干衣机尤其是热泵式干衣机产品的市场需求量陡增。

  小天鹅干衣机位列国产第一

  美的系干衣机在最近一轮高增长行情中的表现颇为瞩目,据奥维云网罗盘数据显示, 仅5月4日至10日这一周内,以销售额计算,小天鹅的线下市场份额提升了4.02个百分点。而在4月份,小天鹅干衣机在线下市场按销售额计算市占比提升了3.7个百分点,小天鹅品牌干衣机也由此在当月已经成为了行业前三强,位列国产品牌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品牌干衣机在4月份线下市场的市占比同样在提升,同比增长了2.5个百分点,整个美的系干衣机在4月引领了国产品牌群体,而且这种趋势在5月份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洗干套系替代洗烘一体机成市场趋势

  从上述数据就可以看出,品质化、健康化需求正在推动用户对洗护场景的诉求从传统形式的单一化洗衣,升级到了“洗衣机+干衣机”的套系化组合。这种形式相较于传统的洗烘一体机产品拥有明显的体验优势。

  据了解,洗烘一体机存在着烘干时间长、烘干容量不足、烘干效果有限甚至对衣物形成损害、噪音大等等状况,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用户日渐提升的洗护要求。

  类似于美的系热泵式干衣和滚筒洗衣机的套系化解决方案,能够同时实现洗衣10公斤和干衣10公斤的效果,而上干下洗都是10公斤在目前的市场中仅有美的系洗衣机能够做到。这种组合是为中国市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如此大容量的洗干套系,还能够解决困扰中国用户数千年的晒被子问题,并充分释放阳台空间,给用户带来更为品质化、舒适化的居家体验。

0

  还有,美的系洗衣机在其不同的品牌上都有着洗烘套系化解决方案,并都搭载了独创性技术。其中,美的品牌的初见系列、小天鹅品牌的水魔方二代系列和COLMO品牌的云图系列都是经典之作,初见系列的新风祛异味技术、水魔方二代系列的超微净泡技术、云图的AI科技等等,实现了消费用户对洗干套系需求的全面覆盖。

0

  也正因为如此,美的系干衣机产品的市占率能够在4月份登顶国产品牌。随着类似于美的系这样的企业对洗干套系化技术与产品的不断迭代,随着用户对生活空间要求的持续提升,洗干套系替代洗烘一体机将成为洗护市场的发展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