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亚细亚瓷砖、简一等品牌分析: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

icon 2020-07-02 11:17:26
icon 0

摘要:瓷砖的分类很多,比如:瓷抛砖、仿古砖、抛釉砖…

  瓷砖的分类很多,比如:瓷抛砖、仿古砖、抛釉砖……让消费者看得云里雾里。今天我们就用通俗的方式来给大家介绍市面上最常见的两大类别:抛光砖与抛釉砖,并以东鹏瓷砖、简一大理石瓷砖、亚细亚瓷砖等几个瓷砖一线品牌来举例分析,给大家一些选砖建议。

  1抛光砖——表面无釉

  抛光砖都是直接在烧制的坯体上打磨和抛光,表面不再添加印花和施釉,因此表面纹理比较单一,颜色单调,但耐磨、防滑,价格低廉,适合在阳台卫生间区域铺贴。

  2抛釉砖 ——表面施釉

  抛釉砖相当于是抛光砖的迭代,它在抛光砖的基础上添加了印花和釉料,从而釉面色彩图案丰富、光滑明亮,而且砖面花纹丰富,且有很多人居功能的延展性,适合客厅厨房卧室等不同区域铺贴。目前市面上的主流产品都是抛釉砖。

  从性能对比来看,抛光砖因为其表面可能会有小气泡,很容易藏污纳垢,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而抛釉砖在抛光砖的基础上经过施釉、印花、抛釉三道工序,不会存在小气孔,因此抛釉砖防污性能更佳。同时,因为抛釉砖的工艺比抛光砖更复杂,是抛光砖的升级,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

  从花色对比来看,抛光砖的图案和纹理比较单一,而抛釉砖的花纹丰富,颜色多彩。所以抛光砖是简单大方,而抛釉砖是美观华丽。

  从价格方面来看,市面上的抛光砖一般每平方米90元左右,而抛釉砖一般每平方米160元左右。抛釉砖的价格要比抛光砖更贵,品质也相应有所提升。

  基于抛釉砖的种种优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产品都是抛釉砖。十大品牌中的抛釉砖中,东鹏的cfg系列,以色彩纹理的创新而出名,色泽丰富,提高了居家的视觉舒适度;简一大理石最近推出的降解甲醛新品系列,结合了光触媒除醛与密缝铺贴的功能,满足了客户对家居环境安全环保的需求;亚细亚瓷砖的柔光、大板、健康、世纪石系列,都是抛釉砖的精品系列,就拿亚细亚刚发布的世纪石来说,采用四层超釉科技,集负氧抗菌、0.5mm密缝、超耐久钻石釉、超平通体四大功能为一身,一款产品,解决主流人居用砖痛点。

  总体来说,抛釉砖是抛光砖的升级,从功能到花色都有着明显优势。当然,抛光砖也有着自身的特性。所以,装修无论是用抛光砖还是抛釉砖,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预算,和瓷砖的一些专业参数(吸水、防滑、硬度),选择最匹配家庭需求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