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铭居应邀参加“中国家族企业生态40年”会议

icon 2019-11-18 09:27:34
icon 0

摘要:近日,世铭居总经理李女士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主办

  近日,世铭居总经理李女士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主办、李锦记家族支持的《中国家族企业生态40年》座谈会。李锦记家族已传承到第五代,130多年历史,从事业的发展到家族文化的建立,再到财富的代代传承,都做到了中国家族传承的典范。

  在此次活动,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先生,江门市工商联副主席梁学帅先生,研究室社会司原司长张大平先生,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戴建中先生等多位民营经济研究领域的领导、专家,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李惠森先生,及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二十多个家族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世铭居的总经理李相琨女士受邀参加,畅谈家族企业的发展。

  李锦记品牌创建于1888年,到今年已经有130年历史。1888年,一名叫李锦裳的青年在广东珠海南水小渔村,以开茶寮,卖牡蛎蚝汤为生。有一次,李锦裳一如既往生火煮蚝,但因忙着别的事情忘记了关火,直到闻到一股浓郁的蚝香味才发现蚝汤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这就是今天家喻户晓的“蚝油”的原型。李锦记从珠海创立,先后迁移到澳门、香港,期间不断改进技术,务求创新。如今,李锦记遍布五大洲,深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目标。

  李锦记经过132年的发展,先后荣获香港出口市场推广大奖、海外拓展成就奖、亚洲第四大品牌称号及亚洲食品第一品牌等奖项,并当选为香港20大杰出商业机构,前掌门人李文达也被评为香港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全球范围内家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4年,其中30%能传承到第二代,10%能传承到第三代,只有3%的家族企业在第四代及以后还在经营。而李锦记便是这3%中之一。

  在活动中,举行了《中国家族企业生态40年》新书发布会。该书籍是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编著的第5本关于家族企业的专著,由李锦记家族支持撰写与出版。书籍以李锦记集团、方太集团等7家具有代表性的家族企业为案例,全景式地展示了家族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不同发展阶段的生存状况和成长过程。
座谈会上,李锦记的第四代“掌门人”李惠森先生发言称:“‘思利及人’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其中一个要素是‘直升机思维’,是一种从‘我’到‘我们’的思维方式。当我们用‘直升机思维’去看家族企业发展的时候,就会发现家族企业的传承对国家经济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问题出现之后再去解决,很多事情已经太迟,所以我们提出了‘治未病’,要早做准备,包括成立家族委员会,包括早点去培养下一代等等。”

  李惠森先生与家族企业代表人们深入交流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历史和经验,世铭居致力于帮助客户管理与传承家族财富的理念也得到了李先生的高度认可。世铭居也将为继续服务广大客户,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世铭居海外咨询服务(广州)有限公司始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创建成立,中国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墨尔本、佛罗里达、北京、上海设立分部,是全球领先的海外房产、移民、财富管理专业服务机构,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里,世铭居始终秉持“以客户为本”的服务宗旨,逐步发展形成了集海外房产、海外移民、财富管理、海外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一站式服务体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