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伤膝?NO!爱康icon诺迪克高端跑步机带你体验科学运动

icon 2021-09-15 09:51:35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跑步机已从健身房,逐渐被“搬到”了许多家庭的客厅、卧室或者书房中。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跑步机已从健身房,逐渐被“搬到”了许多家庭的客厅卧室或者书房中。然而,在它迅速普及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质疑声——跑步伤膝,在跑步机上跑步更伤膝!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们在跑步的时候,膝盖确实会承担更多的压力,约为体重的3-5倍。然而,有压力不等同于有伤害。研究表明,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因此,对于普通的跑步爱好者来说,适量跑步相比于不跑步反而更有利于关节健康。

  再说回跑步机,很多研究表明,跑步机上运动与路跑并没有本质性差别。对此的解释是,人是有自主调节能力的,不会因为你在履带上跑、在水泥地上跑或者在草地上跑,受力就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或许有微小的不同,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另外,一些配备了减震功能的跑步机,甚至要比路跑更护膝!

  既然如此,那么造成机跑损伤的“真正元凶”又是什么呢?

  1、跑前未热身

  跑步也是需要热身的,否则就像汽车打着火之后立即猛踩油门一样,真的很“伤车”。建议在正式跑之前,可以先用比平时慢的速度跑500~1000米左右,这样会提高心率,增加肌肉、肌腱和韧带的血流量,从而减少伤害。

  2、不良的跑姿

  你真的会跑步吗?事实上,大部分跑友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跑姿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应为上体稍微前倾,头位于躯干正上方,两肩稍提,两肘屈成90度,双手握空拳,落地时前脚掌着地。这样能减少落地的冲击力,提高小腿肌肉和跟腱的力量,让它们发挥协同减震的作用。

  3、跑步锻炼过度

  一些人刚开始跑步,比较急于求成,不是配速太快,就是时间太长。结果自己的肌肉群和膝盖完全不能承担住此刻的运动水准,从而导致损伤的出现。建议大家刚开始时,还是要量力而行,如果跑完步之后,膝盖疼痛或者肿胀不适,说明就已经有点问题,这时候需及时休养并减速、减量。

  想要体验舒适不伤膝的跑步生活,除了要注意上述这些问题,配备一台减震功能卓越的跑步机也很有必要,比如这台爱康icon诺迪克高端跑步机NordicTrack S30(简称爱康icon诺迪克S30),其拥有四大减震设计,能让大家以一种更加轻盈、舒适的步伐向前奔跑~

  减震设计一:坚固稳定机身

  想要减震,首先机身就要稳,这样才能有效缓解跑步时产生的共振,减轻膝盖压力。这款爱康icon诺迪克S30的机身,特选取高强度碳钢材质打造,并且在结构上采用“经典Z字车身”,带来了更为惊人的抗重值,至高可承重250斤,跑起来更稳、更放心。

  减震设计二:前置悬臂减震

  悬臂减震,是一种广泛运用于汽车上的减震技术,目前也运用到了一些跑步机的冲击区,爱康icon诺迪克S30就借助这一设计提升了减震效果。跑步时,跑台会发生下沉与回弹现象,从而能有效分散跑板对膝关节产生的冲击力,保护关节健康。

  减震设计三:高弹悬空跑板

  作为与双足接触的跑板,它的质感将直接决定奔跑时的舒适度。为此,这款爱康icon诺迪克S30以中密度纤维材质打造出一块高弹悬空跑板,能有效吸收跑步冲击力,让每一步落脚都柔韧舒适,减震又护膝。

  减震设计四:FlexSelect可调式减震装置

  在以上减震设计的基础上,爱康icon诺迪克S30还有一套非常“硬核”的FlexSelect可调式减震装置,6区减震装置,4区可调软硬度,多方位减震,能够有效缓解跑带对肌肉和膝关节的冲击力,安全又舒适。此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对6区减震装置进行“ON”“OFF”调节,模拟出不同场地的软硬度,如篮球场、塑胶跑道、足球草坪等,从而尽情享受跑步的乐趣。

  总结一下,跑步机并非膝伤的直接原因,不热身、不良跑姿、训练过度等个人因素才是问题的关键。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科学、合理地进行跑步锻炼。另外,不妨pick一下这台“护膝有道”的爱康icon诺迪克S30,加乘锻炼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