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的设计导演——猎狐家居创始人李利润访谈

icon 2019-10-21 10:59:54
icon 0

摘要:猎狐家居创始人及设计导演李利润先生以“设计导演”模式,全案操盘家居设计方案见称

猎狐家居创始人及设计导演李利润先生以“设计导演”模式,全案操盘家居设计方案见称,善于用胎记设计让设计与商业、生活与艺术平衡发展。近日,记者独家采访了李利润先生,与其畅谈其所倡导的“设计导演”模式及理念。

  记者:您是家具设计界首个提出“设计导演”模式概念的人,那么,请问“设计导演”模式究竟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优势?

  李利润:“设计导演”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在一个设计项目中作出一个系统的产品表达。从品牌,到产品,到供应链,到软装,到品牌文化等等需要一个系统的表达,我把整个动作称之为导演模式。在设计界,我们是第一个达到这种定位高度的。

  现在很多设计服务的现状是:演员角色各自为政,一个品牌上演多出戏。也就是说品牌定位、空间设计、产品设计、软装设计等这些所有的步骤都是断层的,导致家居设计没有系统性、沟通不到位、落地结果不理想。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提出的“设计导演”模式,可以打造家居品牌的完整服务链,从而呈现一个理想的落地结果,为家居品牌获得更有效的商业价值。

  记者:您是家居设计师出身,是基于什么样的契机提出“设计导演”模式的呢?

  李利润:在设计领域,其实整个行业都还是比较原始的业态——一方付出金钱,一方付出设计图纸。以至于很多人都只是把设计师当做“绘图员”,而很多设计师也只是把自己当成绘图员。他们的创意往往犹如空中楼阁,尽管看起来很美好,但是落地到市场往往会出问题。通过对近二十年设计经验的总结,我认为设计师有必要完成思维上的颠覆,模式上的扭转。而设计导演就是为了完成这一变革,专属于我个人的设计思维体系。

  记者:您在和东方荟品牌合作的过程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李利润:东方荟的市场敏感度很强,会迅速捕捉到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所以,当我们提出东方荟产品要注重表面价值和里子合体,将东方美学和实用性做到极致融合的想法时,双方不谋而合。所以整个项目合作下来,还算比较顺利。

  记者:您是猎狐家居研发院创始人以及院长,您认为猎狐家居研发院的初衷是什么呢?与其他的家居设计公司有什么不同?

  李利润:我在2002年创建猎狐家居研发院,创建之初是因为看到一个家居品牌的诞生从品牌策划、产品策划、产品设计、空间美学、平面设计等一系列表达和落地过程中是断层的,不具备系统性,导致品牌最终效果不满意。于是,我创立了猎狐家居研发院,并提出“设计导演”模式,从而打造家居品牌的完整服务链。这也是我们和其他家居设计公司的不同之处,我们是首个提出“设计导演”模式的公司,我们承诺落地的设计方案,我们为结果负责。

  目前,猎狐家居研发院已成功操盘苏梨·吾阅、顾家家居、梦天木门、方太·柏厨、东方荟等众多知名品牌,且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记者:您希望引导家居设计走向主流的方向是?

  李利润:我希望家居设计的主流应该是更关注人的生活状态。简单地说,就是家居设计要更有人性,产品要更有人性。在我看来,美好的事物不应该是孤芳自赏,而应当给用户美好的感受。

  记者:您认为当然家居设计有哪些趋势?作为企业该如何去应对这种趋势?

  李利润:当代家居设计在我看来有三个大趋势:中西结合;人性化;关注精神层次的表达。作为企业来说,首先应该用更开放包容的心态,吸纳更多元的设计创意;其次,家居设计一定要关注人性化设计,用户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最后,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中国影响力的不断加强,我们用户在家居生活空间上也有了更多的精神层面需求,这一点也是未来的趋势。

  李利润,作为猎狐家居研发院长、猎狐家居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导演,历经二十年家具商业设计实战,率先提出‘导演式’全案操盘颠覆产品的设计思维,为企业获得有效的商业价值。 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十余个家居领域金奖,积极推动原创家居品牌的塑造建设,成功帮助众多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和提升品牌知名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